學會低頭才能有領導力

學會低頭才能有領導力

 

低頭是一種能力,它不是自卑,也不是怯弱,它是清醒中的嬗變。有時,稍微低一下頭,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更精彩。懂得低頭,才能出頭!

 

要學到新東西,要不斷進步,就必須放低自己的姿勢。只有懂得謙虛的意義,才會得到別人的教誨,才會處處受人喜愛。

 

低頭是一種能力,它不是自卑,也不是怯弱,它是清醒中的嬗變。有時,稍微低一下頭,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更加精彩,我們的能力也會有所長進。

 

一個人活在世上,就必須時刻記住低頭。“記住低頭”和“懂得低頭”之說,就是要我們記住:不論你的資力、能力如何,在茫茫人海裡,你只是一個小分子,無疑是渺小的。當我們把奮鬥目標看得很高的時候,更要在人生舞臺上唱低調。

 

在生活中保持低姿態,把自己看輕些,把別人看重些。其實,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。自認為懷才不遇的人,往往看不到別人的優秀;憤世嫉俗的人,往往看不與世界的美好;只有敢於低頭並不斷否定自己的人,才能夠不斷汲取教訓,才不會為別人的成功而欣喜,為自己的不足而自省,才會在挫折面前發憤努力。

 

要放下架子,不齒相師。“謙虛使人進步,驕傲使人落後。我們知道的、瞭解的只是汪洋中的一滴;而別人,在某一方面肯定有值得你學習的東西。

 

一句話:把自己的杯子放低,才能吸納別人的智慧和經驗。

俗話說:“懂得低頭才能出頭。”有時候稍微低一下頭,是一種寬容,是一種從容,是一種競爭的避讓,是一種生存的智慧,留有一點存在的機會,才會有出頭的可能。

 

有的時候,低頭才能看見自己的幸福,才能看見自己的不足,仰望出來的幸福不是幸福,低頭看看,身邊最普通的生活才充滿了真實的幸福;如果總是昂著頭,不會看見自己的缺 點,適時的低頭想想,反省一下自己,發現不足,才能完善自己。

 

有的人,不屑於低頭,直來直去,硬撐強做,一直奉行“寧可玉碎不為瓦全”的精神,到最後傷害了別人,也斷送了自己。

有的人,把低頭看作是恥辱和退縮,總覺得剛、猛、直才是英雄所為,才是硬漢子的做法。做事橫衝直撞,鋒芒畢露,卻不知,即使是最硬的弓,拉的太滿也會折斷,更不知道,即使是最美的月亮,也會有盈虧的自然之道。

 

適時的低頭,就是需要我們的人生要有彈性和韌性,低頭的避讓是為了更堅定的前進,勾踐臥薪嚐膽,韓信受之辱,這些典故充分說明了“小不忍則亂大謀”的低頭智慧。

 

人生在世,不都是稱心如意,天有不測風雲,保不齊會失意,保不齊會求人,保不齊會屈一下身,彎一下腰,低一下頭。

 

傷大雅,只要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底線,是不失顏面和尊嚴的,不能“死要面子活受罪”,能屈能伸才更坦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