牢記9條人脈天規,人生越來越順

牢記9條人脈天規,人生越來越順

 

常言道:“天時不如地利,地利不如人和。”“人和”的一個核心就是人脈之道,掌握了人脈之道就好比掌握了逆轉人生的黃金羅盤。俗話也說,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裡路,行萬裡路不如高人指路,要想贏得高人之路或者說貴人相助,同樣離不開對人脈之道的掌握。關於人脈的重要性,看看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敗在不會處理人際關係上!也就明悟了。以下分享9條人脈天規,人際交往,牢記這9條人脈天規,你會越混越開,人生越來越順,易得貴人相助。

 

一、凡事低調一點好,不必處處爭老大。只有最不懂得人脈藝術的人,才會暴露出自己斤兩有限的底牌來。即使你真正發達了,也不要擺出“暴發”的樣子來,要想把人際關係處理好,那就還是低調一些為好。

 

二、學會恰到好處地裝糊塗。在經營人脈的智慧中,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就是恰到好處地“裝糊塗”,也就是指不炫耀自己的聰明才智、不強行反駁對方所說的話。當然,要做到這一點是非常不容易的,必須要有很好的演技才行。

 

三、不要害怕別人比你強。所謂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我們得承認,在人脈圈裡,肯定有人在某一方面甚至某幾個方面比我們更強,但是個人有個人的精彩,不必在一個點上比較,不必眼紅、嫉妒、不滿,更不必非要和別人比高低,而是要自強、自愛、自重。更何況,人脈圈中有比你強的人,那也就代表容易找到高人,容易贏得貴人相助。

 

四、恰當示弱有助於贏得人心。處理人際關係時,在必要的時候,不妨暴露一些無關痛癢的缺點,出點小洋相,有意地暴露自己某些方面的弱點,表明自已並不是一個高高在上、十全十美的人物,這樣就能使人在與你交往時松一口氣,不以你為敵,這是一種很高明的人脈策略。

 

五、說話不要太直接,留點面子好做人。經營人脈,難免會遇到你不喜歡或看不順眼的物件,這個時候,你在說話時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,給對方些面子,不要直來直去,在語言上傷害對方,否則就容易讓你陷入困境。不喜歡或看不順眼,原因是多方面的,換一個角度也許就好多了。再說,你是以你的角度才覺得對方看不順眼,而你的角度就一定是標準嗎?

 

六、雪中送炭,關鍵時刻幫人一把。雪中送炭,關鍵時刻幫人一把,別人往往會牢記在心,對你投桃報李,甚至在未來成為你的貴人。任何人都難免會遭遇困境、挫折乃至失敗,這時候最需要的往往就是別人的幫助,你如果能予以雪中送炭般的幫助,就會讓對方銘記於心。

七、平時要多投資“人情生意”,不要臨時抱佛腳。平時多燒香,急時有人幫”。真正善於處理和利用中各種人脈關係的人往往都有長遠的眼光,能夠早做準備,未雨綢繆,如此,在急時就會自然而然地得到幫助。其實,平時多投資“人情生意”,很多時候只是舉手之勞,並不費多少力氣,但回報卻是巨大的。

 

八、處理人際關係貴在忍耐。忍耐作為一種處世的學問,對於經營人脈來說,是絕對不可缺少的,正如俗話所說的:心字頭上一把刀,一事當前忍為高。中國人從古至今都有忍讓和服從的習慣,許多人都是在忍讓和服從了多少年以後,由醜媳婦熬成公婆的,在這之前,他們不知道忍了多少回,這或許殘酷,但卻現實,如此一想,你應該也就容易忍耐了。

 

九、對新結識的朋友要有所保留。新結識一個朋友,往往會有很多不瞭解的地方,這時,如果你在言語舉止間不夠謹慎,毫無保留,就很可能得罪朋友,當然,也可能傷害自己。所以,對剛結識的朋友說話一定要有所保留,該說三分的千萬不能說四分。

 

多少人敗在不會處理人際關係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