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道心得

【悟道心得】

 

一、聖人之道總是利益萬物,總是不斷為人和與人;聖人之道沒有小我,只有整體和諧的大我、無我。如果只為滿足個人眼前的過度享受,生命終有決堤引禍之時。

 

二、道德經學用,是把美的表像、善的動機、真的本質統一起來,讓我們做一個真實的人;道德經學用,千教萬教是在教人求真,千學萬學旨在學做真人。

 

三、真實是一種美,包裝效應也是一種美,但更重要的是真實美!聽話要聽真的,不要聽漂亮的;人要交善良的,不要找會說話的。

 

四、漂亮的話有時好聽,卻害了自己;真實的話有時不中聽,卻終身受用。所以聰明善辯讓人過癮,但不能長久。

 

五、人生旅途中,每個人面臨的生命功課各不相同。當挑戰出現時,要麼經歷磨煉而上升;要麼被大浪淘沙,優勝劣汰。所謂“天道無親,常與善人”,上天給人類加福都是逆著來的。

 

六、真正的強者不是推倒別人,而是把倒下的人扶起來。

 

七、無論做什麼事情,只做對人類及地球有益的事,不做對人類及地球有害的事——這是人類與地球共生的原則!

 

八、思想可以欺騙我們,但身體是不會說謊的,它忠實地幫我們貯存所有的情緒。身體的不適和病症只是內心的呼喊和求救,覺知就是消溶情緒。

 

九、退到後面去是一種境界,是營造整體和諧的環境,是讓更多的生命綻放精彩——成就他人也是成就自己。

 

十、人就是一隻空瓶子,您向裡面裝信仰、裝善良、裝天地,那麼人世間的是是非非、爭爭鬥鬥,一切的一切都不會遮住您的慧眼,生命就充滿了陽光。

 

十一、人生只有做出來的美麗,沒有爭出來的輝煌。如果您曾受過挫折,請感謝那些您認為挫折了您的事或人。

 

十二、在別人有需要時,伸出您説明的手,您便是別人心中的上帝。成功的人生就是這樣一磚一瓦壘砌起來的。

 

十三、世界上最富有的人,是跌倒最多的人;世界上最勇敢的人,是每次跌倒都能爬起來並繼續前行的人!

 

十四、幸福成功人生三件事:第一,感恩——我怎樣做才能幫到您?第二,欣賞——帶著欣賞的眼光看人;第三,包容——帶著包容的心態做事。您修全了嗎?

 

十五、不管您為別人做了什麼,那個真正的受益者不是別人,而是您自己——這就是利他就能利己,這原則是共利的生長性原則!

 

十六、懂得愛、成為愛的那一天,您將不再尋找愛、追求愛、渴望愛。幸福不是找到您愛的和愛您的,而是成為愛本身。

 

十七、修自然天成的成功人生,要從三種語言現象入手。一要言而有信,不用華美之詞奉承人;二要心懷良善,不用花言巧語欺哄人;三要真知灼見,不用賣弄淵博忽悠人。因為言為心聲,生命旅途中的危機莫過於妄語惡口,禍莫大於輕言人非。所以,管住嘴就是管住命。

 

十八、《道德經》是和諧社會的根柢。一個真正認真學用《道德經》的人,他一定是崇尚愛國、敬業、誠信、友善、文明、和諧等社會價值觀的人。所以,如果一個領導者學用《道德經》,他一定會是最忠於國家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領導者;如果一個普通公民學用《道德經》,他一定會是一個遵紀守法、踏踏實實做好手中每一件事的好公民。因為,和諧代表的是一個整體,整體和諧,大家好,才是真的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