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人有8度,你有幾度?

做人有8度,你有幾度?

 

人生在世,無論做人還是處事都需要把握一個""字,智慧的人生需要大度、適度、厚度、寬度、深度、力度、高度、長度。

 

胸懷要大度

做人一定要大氣,心胸一定要開闊,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,生活上凡事太過斤斤計較的人也不會受別人歡迎,有些小事主動退讓一下,看似是吃虧了,其實是給自己增添福氣,動不動就翻臉,沒有人願意和這樣的人交往,胸懷大度的人更招人喜歡,朋友有什麼好事也會想著你,也意味著你擁有更多的機會。

 

說話要適度

說話是一門藝術,會說話的人給人的感覺如沐春風,不會說話的人話不投機半句多,成年人說話應該說話有條理,說出去的話要有分量,要言而有信,做不到的事就不要輕易說出口,說話做事不讓別人難堪,保持謙卑,別人會更尊重與信任你。

 

讀書有厚度

經常讀書的人與不讀書的人身上所散發的氣質絕對是不同的,一定要多讀好書,一本好書不僅可以學到知識,增長見識,還可以學會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,更重要的是通過讀書培養了獨立思考的能力,遇事能夠冷靜不衝動。

 

視野有寬度

青蛙站在井底看到的只能是井口那麼大的天,所謂視野就是站得高,看得遠,不要被眼前的假像所迷惑,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,剛開始跑的最快不一定是贏家,做事一定要有大格局,視野的寬度決定你人生的高度。

 

理論有深度

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,理論一定要有深度,我們需要不是紙上談兵,而是經受的住生活的檢驗,再好的理論不能用於實踐也沒個球用。

 

工作有力度

無論是跟著別人幹還是自己當老闆,工作上的事情一定要精益求精,商場如戰場,工作做不好,往小了說會被老闆辭退,往大了說就是對自己的前途不負責任,今天工作不努力,明天就要吃更多的苦去彌補,職場上不同情淚水,只青睞實力。

 

事業有高度

擁有一份工作不僅能讓自己有飯吃,更能實現自己個人價值,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,想要過上自己的生活就得憑著自己的雙手去努力,去創造,所謂自由就是能夠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,並有能力去承擔選擇的後果。

 

生命有長度

健康這個東西人人都知道很重要,但很少人真正的去關心它,等到生病了,才明白沒有健康一切努力都是白費,什麼都可以有,就是不能有病,身體是革命的本錢,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就是在延長你生命的長度。